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高院開展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

2022年08月03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下發《關於寧夏三級法院開展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情況的通報》,對全區法院開展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以來存在的問題逐一進行通報,並分析成因,提出整改建議。

今年3月下旬,寧夏高院制定印發《全區法院開展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指導方案》,決定開展為期3個月的司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全區各級法院分別結合工作實際,科學制定實施方案,推動司法作風集中整治活動走深走實。

活動開展以來,寧夏三級法院對標對表實施方案中整治的問題清單,全面開展自查自糾,通過審務督察或專項檢查,採取明察暗訪、查閱資料、個別談話、現場督察、聽取匯報等方式進行監督檢查,先后開展督導檢查共160余次。堅持把嚴和實的要求貫穿集中整治全過程,強化問責力度,跟蹤督導落實,及時談話提醒,共追責問題干警217人次。圍繞專項整治發現的突出問題,各級法院找准管理監督、制度執行等方面的短板漏洞,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建立健全各類機制23項,制定、修訂完善各類規章制度17項。

《通報》詳細列舉了全區各級法院集中整治期間發現的庭審不規范、訴訟服務不規范、裁判文書制作上網不規范及其他司法作風問題等,要求各級法院持續整改司法作風問題,做到以整改促落實,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質效。(記者 張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第四屆詩詞大會總決賽圓滿收官
  人民網銀川8月2日電 (秦瑞杰、實習生馬靈慧)8月1日,寧夏第四屆詩詞大會總決賽在銀川落下帷幕,12位選手經過4個小時的激烈比拼,最終,來自哈爾濱理工大學的姚克中奪得總冠軍,來自哈爾濱的選手楊真、石嘴山二十六小的張紅霞獲得二等獎,中衛四小的莫旭同學、中寧二中的李博涵同學、平羅四中的吳卓衡同學獲得三等獎。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在第三關“超級飛花令”的比賽中,要求參賽選手說出一聯含有“春”的詞句,12位選手你一句我一句,將觀眾漸漸帶入中華浩瀚的詩歌宇宙,盡享詩詞之華美。…
寧夏32個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程項目儲備庫
  人民網銀川8月2日電 (劉峰、實習生楊文)8月1日,記者在寧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以先行區建設為牽引 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系列新聞發布會·打造文化興盛沃土專題發布會上獲悉,“十四五”期間,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會同文化旅游、自然資源、水利、林草等部門,共謀劃儲備了文化旅游各領域重點項目110個,儲備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經積極爭取,國家發改委已將32個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程項目儲備庫,總投資約11.8億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