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孩子,你相信叔叔,咱們拉鉤”

2022年07月1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8日電 (秦瑞杰、梁宏鑫)7月17日上午9時許,寧夏中衛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接到指揮中心指令稱,有一名男孩欲跳樓輕生。接到指令后,文昌派出所處警民警與沙坡頭區巡邏大隊民警迅速趕到現場,聯合消防隊員開展救援。

民警到達現場發現,小男孩站一處建筑物二樓鋼架防護欄外的平台上,情緒激動,不時挪動身體,稍有不慎就有墜樓危險,現場的救援人員們都捏了一把汗。情況緊急,必須先穩住孩子的情緒,沙坡頭區巡邏大隊民警陳龍不斷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情緒背后的委屈,不斷開導孩子。“小伙子,我是警察,你有什麼想不通的問題可以跟我說一說,有什麼困難我們可以幫你解決。”“有什麼要求你說,你相信我,叔叔幫你解決,咱們拉鉤。”陳龍耐心地與男孩溝通1分鐘左右,並與男孩拉鉤約定。文昌派出所民警陳博文眼尖手快,趁男孩不備,果斷拉住男孩的右手,隨后,大家合力將男孩成功解救。

事后了解到,男孩因家庭矛盾一時情緒失控,才想不開做出傻事。后續經過民警耐心的溝通勸導,男孩向民警保証以后遇到問題會好好解決,不會再做這樣的事情。

網友們為耐心機智的民警點贊的同時,也想對孩子說:要珍惜生命,那麼多人都關心你!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