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當前經濟工作

2022年06月20日09:0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百米沖刺”的狀態持續奮戰二季度 確保上半年實現“雙過半”

  6月18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的報告》、在四川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致《大公報》創刊120周年賀信精神,聽取自治區政府黨組1—5月全區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以“百米沖刺”的狀態持續奮戰二季度,確保上半年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寧夏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對照中央巡視金融單位反映出的普遍性問題,舉一反三深入查找我區金融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壓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隱患,引導金融機構主動服務先行區建設,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寧夏實際,統籌抓好生態環境保護、高校畢業生就業、企業自主創新、疫情防控等工作,堅決扛起防災救災重大政治責任,提前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全面提高災害防御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1—5月全區經濟運行增速繼續保持、質量穩步提升、預期逐步向好,呈現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但與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完成全年增長目標相比還有不小差距。我們要按照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盡可能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存在問題分析得更透徹一些,做好更全面的應對准備,採取超常規舉措,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實現全年目標。要在精准落實穩增長政策舉措上下功夫,根據形勢變化,加強政策儲備,適時出台新的更大力度的應對政策,及時調整、完善、優化現有政策,推動各項政策快落實、真落實,不折不扣、精准滴灌到企業,防止出現中轉、滯留、懸空現象。要在鞏固穩中有進良好態勢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穩住工業,搶抓機遇擴大有效投資,扎實抓好穩就業保民生的工作,全力保障困難群體的生活生計,托住民生網底,以民生穩保障經濟穩。要在補齊經濟運行短板弱項上下功夫,打破常規思維,深入研究提振消費的政策舉措,切實解決企業生產成本上升、中小微企業經營壓力較大、能源保供等問題。

  會議強調,經濟工作來不得半點虛的,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實現全年目標,各級領導干部要當實干家、真把式,書記、市長一起抓,摒棄按部就班的做法,拿出“晚睡早起”的勁頭、“百米沖刺”的狀態,提高效率、真抓實抓,嚴禁造假作假,嚴禁違規操作,真正把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各項工作抓到底、落到位。要把發展和安全兩手齊抓,時常“敲黑板”提醒,壓實市縣、部門、企業各方責任,加強暗訪督查調研,實行問責前移,窮盡風險隱患,為抓發展營造安全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