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石嘴山市:人社業務“一窗可辦”“一窗辦好”

2022年05月06日09:22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5月5日從石嘴山市人社局獲悉,該局先行先試推進人社政務服務“一體化”綜合窗口改革,人社業務基本實現“一窗可辦”“一窗辦好”。

今年以來,石嘴山市人社局以“工作落實年”活動為契機,實施人社服務高效快辦行動,在業務經辦上出新招,在政策宣傳上廣覆蓋,在個性服務上下功夫。先行先試推進人社政務服務“一體化”綜合窗口改革,人社線下服務窗口由49個縮減為20個,業務經辦人員減少近40%,線下進廳辦事人員縮減近70%。優化經辦流程,全面梳理受理條件、所需材料、業務規程等,制定“三單一指南”,對辦事群眾進行引導,使辦事群眾事前知曉規則,事中監督進度,事后查詢結果,做到了全程公開透明。

石嘴山市人社局還組織開展政策“進企業、進鄉村、進社區”系列活動,深入星海鎮臨湖村、姚伏鎮大興墩村等多個村部、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群眾宣講養老保險參保、待遇發放等相關政策法規,詳細解答居民關心的熱點問題。在老年人居住集中的敬老院、社區開展上門認証服務,讓群眾足不出戶享受社保服務。在政務服務中心設置“銀發專窗”“軍人專窗”“跨省通辦”特色窗口,全程幫辦,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提供有溫度的人社服務。(記者 倪金鳳)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