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銀發冰球隊:在冰面上迸發別樣“青春”

2022年01月16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紅藍雙方在場上展開對抗。人民網 高嘉蔚攝
紅藍雙方在場上展開對抗。人民網 高嘉蔚攝

人民網銀川1月16日電 (秦瑞杰、高嘉蔚)頭戴面罩、身穿護具、手持球杆、腳踩冰刀……在寧夏銀川的一家冰場上,一群“銀發老男孩”組成的紅藍兩隊,在冰上飛速追逐著冰球,一場激烈的比拼拉開帷幕。

紅藍兩隊的隊員均來自這支名叫“火鳳凰”冰球隊,該球隊目前有成員20余人,主力隊員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警察、教師、工程師等各行各業的冰球愛好者匯聚在一起,每周二准時相約冰場,嚴冬酷暑一如既往。

冰球,又稱“冰上曲棍球”,具有很強的競技性和觀賞性,是冬奧會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伴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各地的冰雪運動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冰雪運動氛圍越來越好,隊伍裡成員人數也在增加。”現任隊長朴楊介紹,近年來,“火鳳凰”冰球隊吸引了一批年近半百,但仍對冰球運動充滿激情的隊員。2021年,“火鳳凰”冰球隊還曾應齊齊哈爾冰協邀請參加比賽,並在小組賽中獲得兩場勝利,給其他隊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球!好球!”伴隨著冰球棍敲擊的聲響,“銀發老男孩”們在冰場上,迸發出別樣的青春氣息,將冰面徹底“點燃”。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