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壬寅年》特種郵票今日亮相

2022年01月05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市民展示購買到的生肖郵票。人民網 梁宏鑫攝
市民展示購買到的生肖郵票。人民網 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1月5日電 (梁宏鑫)2022年1月5日,中國郵政發行《壬寅年》特種郵票一套兩枚,第一枚郵票名為“國運昌隆”,第二枚名為“虎蘊吉祥”,每枚面值均為1.2元,全套面值為2.40元。

上午8時30分,《壬寅年》特種郵票正式開售。一大早,中國郵政寧夏分公司銀川市民族北街集郵專賣店門口已經排起了長隊。

“虎年是我兒子的本命年,今年的郵冊裡面除了郵票還包含了航空站和冬奧會的紀念幣,郵票也是孩子們學習知識的一個窗口。”銀川市民李先生說,對於他們這些老郵迷來講,發行首日買到的郵票必須要當天寄出,稱為“首日封”,用於郵迷之間交流互換,具有特別的意義。

據悉,《壬寅年》特種郵票是中國生肖郵票第四輪中的第七套,設計者為我國著名畫家馮大中,其藝術作品中尤以畫虎聞名。《壬寅年》延續了第四輪生肖郵票的設計理念,詮釋“國”與“家”的概念。郵票一套兩枚,“國運昌隆”描繪了一隻氣宇軒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遠眺、志存高遠,傳達出國家蒸蒸日上、雄心壯志的含義﹔“虎蘊吉祥”描繪了面容溫婉的虎媽媽帶著兩隻小虎的溫馨場景,寓意兒孫興旺、家庭美滿。

“本次在郵政大樓集郵專賣店共提供11200套生肖套票,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銷售,從今天開始限量銷售,售完為止。”郵政大樓營業廳部門主任程喜萍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