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09月18日08: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中秋、國慶節將至,為嚴明紀律,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近日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一、賀蘭縣公安局國保大隊教導員吳建華私車公養問題。2020年8月至2021年5月,吳建華利用職務便利,先后27次使用公務車加油卡為個人私車加油,金額共計8100余元。吳建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二、青銅峽市公安局葉盛派出所所長盛建剛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問題。盛建剛在擔任青銅峽市公安局邵崗派出所副所長兼交管大隊副大隊長期間,於2018年春節期間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微信拜年紅包888元﹔同時將他人通過微信轉賬的請托款1000元佔為己有。盛建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三、涇源縣人民醫院副院長馬智違規接待問題。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經馬智審批,涇源縣人民醫院多次超標准接待,違規報銷餐飲費14600余元,在2018年專項治理中未整改到位,同時馬智還存在違反工作紀律問題。馬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四、中衛市第五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劉自宏違規操辦婚宴問題。2018年11月,時任中衛市第四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劉自宏,在為其子辦婚宴前,以吃長面的方式招待前來道賀的親友,違規收受管理對象禮金11800元。劉自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退回違規收受的禮金。

五、寧夏報業傳媒集團印刷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文奇等人違規接待問題。2019年11月,經王文奇同意,印刷公司數字信息部副主任白羽違規接待因私來銀的某科技公司原工程師及家屬。王文奇參加了接待活動,違規報銷接待費用1000余元。王文奇、白羽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王文奇、白羽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違規接待、違規收受禮金、違規操辦婚宴、私車公養等情形,都是節日期間容易發生的踐踏紀律紅線的突出問題,受到處分的黨員干部都是心存僥幸、頂風違紀,必須受到嚴肅處理。在中秋、國慶節前夕對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曝光,就是要教育提醒廣大黨員干部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知敬畏、守紀律,自覺抵制享樂奢靡歪風,就是要持續釋放執紀必嚴、違紀必糾的強烈信號,也進一步表明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必須保持定力,寸步不讓,越往后越嚴。

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斗爭精神,以自我革命的決心,切實增強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堅守重要節點、緊盯薄弱環節,針對節日期間易發多發的突出問題,加強監督檢查,對頂風違紀問題嚴查快處,決不放過。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抓早抓小,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見微知著、及時防治。要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創新手段方式,精准監督執紀,對頂風違紀和隱形變異問題深挖細查、嚴懲不貸,對反復出現、普遍發生的問題開展專項治理、推動完善制度機制,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