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鄉村變化看小康|寧夏紅寺堡區:“興”產業帶來鄉村新“圖景”

2021年09月15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裝配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網 趙茉鈺攝
工人正在裝配成熟的小番茄。人民網 趙茉鈺攝

人民網紅寺堡區9月15日電(趙茉鈺)產業發展是增收致富的關鍵抓手。紅寺堡區統籌推進葡萄、枸杞、黃花菜、肉牛和灘羊等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其中,改造提升低效葡萄園區1.4萬畝,完成標准化種植2000畝。

據悉,紅寺堡區自2007年開始發展葡萄產業,現有葡萄種植面積10.8萬畝,注冊葡萄酒企業28家,已建成投產酒庄(廠)22家,年加工能力達3.5萬噸,年產成品酒800萬瓶,產值達4億元。葡萄產業帶動參與農戶2300余戶,年解決就業勞動力56萬余人次,務工創收5600萬元以上。

在其他特色產業方面,紅寺堡區新增枸杞713畝,打造綠色優質高效黃花菜節水種植示范基地6個,全區肉牛灘羊飼養量分別為10.65萬頭和67.57萬隻。初步完成“十四五”文化旅游業發展規劃編制,啟動寧夏移民博物館國家4A級景區創建、永新村全國重點鄉村名錄創建工作。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