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部署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8: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關於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問題整改工作的通知》,對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7月26日至30日,自治區黨委依法治區辦抽調人員,組成6個督察組,對5個設區的市和平羅縣等15個縣(區)以及自治區教育廳等10個區直部門進行實地督察。通過督察發現,各地各部門在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上,還存在推進力度不平衡、行政執法規范化水平不高、基層法治人員力量不足等短板和弱項。針對督察發現的問題,逐單位列出整改清單,點對點反饋予以整改。

整改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法治政府建設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緊盯問題整改落實。要對標共性問題主動認領,積極作為,同時要針對個性問題進行重點整改,及時分解任務、制定有效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和責任單位,形成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強力推進整改,確保督察發現的各項問題整改到位。要標本兼治、防患於未然,在解決好存量問題的同時,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自治區黨委依法治區辦要求各地各部門於2021年9月8日前完成整改任務,並將對整改情況進行跟蹤督察。(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