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中阿休閑旅游論壇

“星星的故鄉”文化創意系列衍生品首次亮相

2021年08月18日20: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創意彩瓷作品。人民網 趙茉鈺攝
創意彩瓷作品。人民網 趙茉鈺攝

人民網銀川8月18日電(趙茉鈺)18日下午,在第五屆中阿旅行商大會(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上,“星星的故鄉”文化創意系列衍生品首次亮相。該系列立足於枸杞、灘羊、文旅等寧夏產業,鎏金銅牛、妙音鳥等寧夏著名文物,寧夏美食、沙漠駱駝等地道風物,打造出“枸杞仔”“葡多多”“犇犇”等12個IP形象,並圍繞設計出1000多種文創產品。

近年來,寧夏將星空旅游作為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新業態重點打造,培育出“星星的故鄉”文旅品牌。先后舉辦了《星空朗讀》、星空露營音樂大會等系列活動,實施打造觀星品嘗葡萄酒等文化和旅游精品項目,先后推出了12條星空旅游主題線路產品,發布全區10大觀星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來,寧夏立足黃河流域(寧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屬性,深入挖掘星空旅游與特色產業內涵,做好“星星的故鄉”度假酒店、沙漠房車營地等文旅項目的深度謀劃,布密觀星點,持續擦亮“星星的故鄉”文旅IP。

此外,旅游產業投融資大會上還設置重點招商項目推介、專家點評環節。重慶市文旅委在線上進行重點文化旅游項目推介,寧夏五市文化旅游部門就本市文化旅游資源和重點文旅招商引資項目登台推介,業界專家線上進行指導和講評。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