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宁县:沉醉千亩桃花园

2024年04月14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以“相约太阳梁 醉美桃花节”为主题的中宁县第二届桃花节在太阳梁乡千亩桃花园开幕。

  本次桃花节举办桃林寻宝、桃园佳品汇、桃花宴、风筝大赛等丰富活动。围绕桃花主题,以“文化下乡”、文化轻骑兵等方式选派的文艺队为游客献上歌曲、舞蹈及诗词朗诵等精彩节目。在沉浸式换装打卡活动中,游客身穿汉服变身“桃花仙子”陶醉在花海,留下属于自己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持人带领观众展开一场酣畅淋漓的诗词对答,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日,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桃园内展出肉兔、林下鸡、枸杞、醋、牛肉等特色农产品。小吃摊和烧烤区现场制作推广特色面点、快餐、饮料、牛羊肉等餐食,供游客品鉴。“活动太丰富了,让游客真正享受了惬意的春日时光。”银川游客张先生说。

  “公司先后在太阳梁乡栽植6个精品桃树品种4000亩,投资600余万元建起水果玉米与蔬菜加工帮扶车间,累计为当地群众支付土地流转费2000余万元,为当地农民支付务工工资2500余万元。”宁夏正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借助桃花节可以更好地宣传推介太阳梁乡枸杞、牛羊肉、小番茄、精品桃等农特产品,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本届桃花节将乡村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与旅游业融合、与农业产业融合,借助桃花节品牌示范效应,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好风景”,激活杞乡发展“一池春水”。当日,太阳梁乡现场与中宁青银村镇银行签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海村和宁夏臣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枸杞制干服务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记者 蒲利宏)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