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银川公安:志愿服务聚微成光

2024年03月27日15:21 |
小字号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银川公安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为牵引,出实招、聚合力,用细心的“服务指数”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为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很多人都在为生活忙碌着,从而忽略了一些交通安全细节,希望我们的宣传活动能带动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安全过好每一天。”交警分局民警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提醒。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模拟酒驾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规,提示大家严格遵守交规,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的良好风尚。

在贺兰县金贵镇,民警在黄河边巡逻过程中,一边向村民宣传安全防范、垃圾处理和河道整治知识,一边拾捡黄河岸边的各类垃圾杂物,借助工具打捞水面污染物,同时号召村民相互监督,并不定期在附近村庄开展保护黄河大讲堂活动,向群众宣传保护黄河的重要性,增强群众对保护黄河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警民共护黄河安澜的良好氛围。

“公安民警利用节假日或闲暇之余到社区报到,为辖区居民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并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居安家园社区,特警队员们早早来到这里,有序分工、密切配合,一组队员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对辖区道路、土堆等各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为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一组队员积极向社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册,开展普法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手段方式及防范对策,提高反诈意识能力,全力守好“钱袋子”。

“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是我们重点服务的对象,往常都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安防知识进校园活动......”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所长说。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民辅警和村干部一起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以“拉家常”“问冷暖”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竭力做好解决工作,同时叮嘱老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我志愿做一名平安志愿者,从我做起,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在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青山警务室门前,伴随着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十店联警”平安联盟正式成立,这是群防群治队伍中的又一支新兴力量。银川公安为积极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入“凤城义警”平安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建立497支8763人的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银川公安将常态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实践活动,持续打造“汇聚文明力量・共筑平安家园”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质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