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市40名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课”

2024年03月26日09:2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作为新任职的干部,大家要强化纪法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要敢于说‘不’。”3月21日,在灵武市2024年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级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40名新任职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此次新任职人员“廉政教育课”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明规守纪启智润心”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深刻剖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坚持理论学习、深化创业激情、坚守廉洁底线作了重点提醒。

  在灵武市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告诫领导干部如何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今年新任职的灵武市监委委员张丽颖参观后说:“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筑牢防线、廉洁履职,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近年来,灵武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新做法,综合运用查办的案件资源,拍摄《王大海系列短剧》《“股”惑人心》等警示教育片,组建“清风宣讲团”赴机关、村居、学校、企业等领域靶向送廉,通过分行业、分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过程、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持续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 (记者 黄英)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