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2.4万余高校学子4年献血900万毫升

2024年03月26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宁夏血液中心组织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16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召开2024年度银川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鼓励号召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

据了解,自1998年10月1日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来,宁夏已经累计接待献血者近80万人次。多年来,在高校党团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高校无偿献血者队伍已成为银川无偿献血救助生命的主力军之一,特别是在银川市血液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时,各高校踊跃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及时有效缓解了血液库存紧张局面,据统计,2020至2023年,共有18家院校24492人捐献血液900万毫升,占团体采集量的54%, 占总采集量的15%。

2023年,宁夏血液中心携手银川地区各高校组织开展“谁的青春不热血——手手相牵·护佑生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5所在银高校的6417名师生捐献血液2349892毫升,及时有效地缓解了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为救治病患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