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小剧场里吼秦腔

2024年03月26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下午,青铜峡市古峡小剧场已经早早挤满了人。座位不够就站着听。一阵锣鼓,大幕拉开。台上的演员们用一曲曲高亢明亮、韵味醇厚的秦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台上开嗓,台下喝彩,“共享”戏台。

  “从小我就喜欢听秦腔吼秦腔。现在只要有演出我就想来看看。”观众梁建宇在台下跟着吼秦腔,一场演出看下来也热得冒汗。

  今年以来,宁夏青铜峡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庆活动,在古峡小剧场开展文艺展演12场,演出内容涵盖秦腔戏曲、歌舞、曲艺等,为观众带来一道道文化大餐。

  “我们希望古峡小剧场不仅能为观众演出节目,更能为群众提供传统戏曲体验、文化活动等多种类型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旅游消费项目。”宁夏青铜峡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海霞说。

  一批以沉浸式体验为特色亮点的小剧场逐渐兴起,为文化消费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选择,成为旅游观演的新风尚。今年,青铜峡市创新发展新型公共文化空间,试点建设古峡小剧场,于每日8:30—18:30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每月固定开展文艺展演2场次。

  “之前一直觉得秦腔就是长辈们听的。现在小剧场开放后,我还可以穿着戏服拍照,听工作人员讲讲秦腔的故事,也开始对秦腔感兴趣了。”青铜峡市民宋怡说。

  在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服务之外,青铜峡市深入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涵,打造出本地特色黄河文化品牌——“走·黄河岸边吼秦腔”票友大赛与大型实景演出《黄河谣》。近年来,青铜峡市不断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激活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带动文化市场蓬勃发展带来更多可能,也为文旅融合发展赋予更大发展机遇。(见习记者 蔡莞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