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银川公安:常怀“同理心” 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4年02月29日14:55 |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月26日,在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服务窗口,市民张先生紧握办理好的护照,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26日下午,张先生焦急地来到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家属在国外出现突发情况,我需要办理护照前往处理相关事宜,时间紧急,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民警听了张先生哭诉,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立即着手进行办理。按照规定,该事项的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考虑到张先生的情况特殊和紧急,积极与上级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急事急办的申请情形,第一时间为其开启加急办证“绿色通道”,仅用3个小时就将办理好的护照交到张先生的手中。

经了解,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专门提供学生暑期办证“专场”服务和寒假、春节假期游群众延时服务,并对老年人、军人、学生及因急事急办需办理证件的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2023年至今,出入境管理局共为1200余名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为170余名群众提供“急事急办”服务,提供学生“专场”服务210余人次。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持续落实“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和“五个一”便民惠企举措,并创新推出服务出境商旅企业、中外籍优秀企业家便利措施6条,增设“惠企专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定制式”专窗4个,优化办理模式,采取“预约+现场”双模式运行,通过“i银川”微信小程序或12367出入境服务电话,提前预约办理业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构建“线上预审”“专人代办”“一窗办结”的服务新格局。自2023年以来,共受理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95000余件,异地办证12600余件,免费邮寄服务21300余次,周末、节假日办理证件3000余件。

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继续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举措,切实满足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