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新增3家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4年02月21日09: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西吉县、吴忠市利通区、永宁县日前被认定为第三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至此,我区已认定11家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西吉县以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大力发展以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将台堡、“单家集夜话”为代表的红色游,以火石寨丹霞地貌群、“苍天一滴泪”震湖为代表的生态游,以中国最美乡村龙王坝、毛家沟村为代表的乡村游,以夜市经济、体育赛事为代表的休闲游,聚力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利通区持续突出景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吴忠早茶”为代表的旅游餐饮供给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创建期内旅游经济高速增长,文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相得益彰,形成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统筹城乡、覆盖全境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永宁县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打造“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贺兰山下果园成”的全域旅游“大景区”,文旅融合、创新驱动的“永宁模式”推动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实施“有进有出”的管理机制,深化体制机制、政策保障、供给体系、品牌影响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发挥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释放富民增收效应,全力推进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