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综合

宁夏药监局加强春节前药品领域安全检查

2024年02月05日15:50 |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部分药械妆生产经营企业,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药械妆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环境保护责任制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1月29日至2月1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带队,结合2024年“基层工作周”活动,先后深入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宁夏恒生医药有限公司、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康扬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西麒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龙吉川(宁夏)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实地检查了药品生产线、厂房和设施设备、原料库、成品库等重点场所,对企业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情况、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治理等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在丽珠制药、西麒麟生物等企业,检查组还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原料药登记和审评审批、同名同方药研制及注册过程中的困难,就有关问题及推进措施进行了座谈;在龙吉川(宁夏)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

检查组强调,越是临近春节,越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当前寒潮雨雪天气频发,近期一些地方先后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各药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隐患,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内部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既要以有力措施保障生产安全、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也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环节各方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检查组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重点品种监管力度,全面化解风险隐患,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

2月1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生带队深入重药集团有限公司等药品流通企业,现场检查春节前药品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药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落实等有关情况,要求企业既要做好安全工作、也要做好节日期间相关药品供应保障特别是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