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锦旗“红”点亮警察“蓝”

2024年02月05日16:18 |
小字号

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银川公安的身影。银川公安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收获了一面面饱含深深谢意,透露着最真实的警民鱼水情的锦旗,群众用锦旗“红”点亮银川公安的警察“蓝”。

2024年1月26日10时许,金凤区分局北京中路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报警铃声。“警察同志,我奶奶价值一万多元的金手镯不慎丢失在心脑血管医院三楼,麻烦你们帮助寻找一下。”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

根据报警人白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在查看了医院大量的监控视频后,终于在心电图检查室门口看到了一名中年男子弯腰捡拾物品的动作。但这名中年男子带着帽子和口罩,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一时间线索中断。但民警没有放弃,继续一帧一帧通过视频查找线索,终于追查到这名男子进入医院15楼一病房内。随后通过调取医院就诊记录,最终确定了这名中年男子家人信息。民警立即前往该病房,找到这名中年男子的住院家属,通过家属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电话联系到这名中年男子,通过情与法的说教,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捡走老人的金手镯。

当民警将遗失的金手镯交给白女士时,白女士及家人特别激动,向民警鞠躬致谢并送上锦旗。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如果不是警察的帮助,不知道会出什么事。”1月29日,郝女士将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了西夏区分局宁华路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对值班民警及时帮助找回走失母亲表示由衷感谢。

1月26日,宁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年过七旬的母亲从家中走失,一下午都没找到,担心老人出意外,急需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了解到走失老人的离家时间和基本特征后,立即安排一组警力在辖区园林场平房区进行排查,另一组警力通过监控设备进行排查。经过不懈努力,凌晨2时左右,终于发现了走失老人的踪迹,民警立即巡线找到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将其安全交到家属手中。

1月16日,耿女士家中85岁的老母亲走失,找寻无果后到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耿某某焦急的情绪,一边帮助耿某某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利用录像追踪老人走失路线。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监控追踪,发现其母亲一人沿金河大道行走至贺兰县公交车站始发站,后在109国道乘坐大巴车前往平罗县。得知此线索,民警迅速联系天豹公司平罗分公司,根据车牌号联系到大巴车司机,仔细询问走失老人乘车、下车等情况。最终,成功在平罗县找到其母亲。

1月23日下午,耿女士将一面印有“百姓公仆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至城关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走失的母亲。“为民解忧是我们的责任,不用客气,”面对感谢,民警说道。

不久前,望远镇装修市场个体商户齐先生收到一笔“大订单”,一位自称是永宁县某学校领导的人加其微信,称需要装修改造学校房屋。正当齐先生积极筹备装修材料时,该“领导”联系齐先生,让其帮助采购一批不锈钢床铺,并向齐先生推送了床铺供应商联系方式。齐先生将采购款9万元打入该供应商提供账户后感觉异常,到学校核实发现上当受骗后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永宁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冻结、并开展侦查研判梳理资金流向,经过资金链追查,成功冻结涉案资金7万元。民警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办理返还手续,成功将冻结的7万元涉案资金返还齐先生。

近日,齐先生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快速追损”的锦旗送到永宁县公安局民警手中,对民警积极作为,不遗余力为其追回损失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