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书店成寒假热门“托管地”

2024年02月05日09:4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阅读营’即将放假了,小朋友们提前从书店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利用过年在家的空闲时间也可以继续阅读。”2月2日,银川市河姆渡书店店长蔡萍说。

从学校开始放寒假以来,银川市河姆渡书店的一楼儿童空间每天都有不少小读者光顾,他们除了每天按时“打卡”阅读,还会在书店“阅读营”伴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写作业、做手工、玩桌游等。

蔡萍介绍,“阅读营”上午安排孩子们学习、写作业,由老师分年龄段带领孩子阅读,下午会选择带孩子去附近的体育馆体验围棋课、跑酷课,或者在书店玩桌游、上手工课,有时候还带孩子们去电影院观影,中午不方便家长接送的孩子,书店会为他们预订营养午餐,并提供午休的地方,解决了上班一族家长无法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

“书店的环境需要安静,不能打扰别人,这里陈列的几万册图书都能触手可及,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读物后可以随时随地进入阅读,这样的环境更适合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陈静说,希望这样环境幽雅又条件便利的书店“阅读营”托管模式能持续下去,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也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记者 刘惠媛 见习记者 马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