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恩和镇多彩“村晚”过小年

2024年02月04日08: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回到家乡过年的感觉特别好。家乡的产业越来越多,现在正在打造红枸杞、红番茄和红辣椒‘三红’产业。祝愿沙滩村越来越好。”返乡村民周保国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当天,漫天飞舞的雪花给中宁县恩和镇沙滩村首届“村晚”演出现场增添了祥和气氛。走进沙滩村,民俗舞蹈、非遗表演次第上演,到处都是锣鼓声、歌舞声、欢笑声。

“这两年村集体经济发展了,村民增收了,我们为民办实事的底气更足了。通过举办‘村晚’,凝聚群众精气神,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沙滩村党支部书记孔垦说。

恩和镇通过举办乡土味十足的“村晚”,为群众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村民也通过活力十足的民俗和文艺表演展示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举办‘村晚’、社火展演、文艺表演和乡村流水席等系列活动,我们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欢迎天南地北的中宁人、恩和人回家乡过年。”恩和镇副镇长苟芸芸说。(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