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固原:以诗抒怀迎佳节

2024年02月04日08: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月2日晚,夜幕中的固原市文化馆内灯光璀璨,朗诵者吴亚东慷慨激昂的声音一响起,引得全场喝彩声不断。当晚,来自固原市各行各业的50多名诵读爱好者和朗诵界的名家们,以诗言志、以文言情,以共同诵读经典诗词的方式喜迎新春。诗会以“诗韵迎新春·龙腾幸福年”为主题,包含“向往春天”“诗和远方”“相信未来”3个篇章。节目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沁园春·雪》等经典佳作,也有来自本土作家亲切朴实的原创作品《诗意固原》《文旅新景龙腾固原》等,整场诗会精彩纷呈。

“和诗意相约,与经典同行,在朗诵中表达对祖国、对家乡和对亲人的热爱,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迎接新春佳节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展现了固原人民传承文化的新风尚。”固原市图书馆馆长文继芬说。

迎新春、过大年,固原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龙腾六盘山·精彩耀固原”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围绕大年三十、正月十五等时间节点,开展“‘龙腾六盘·相约固原’宁夏固原首届全国社火大赛暨‘万人千锅’暖锅宴”“网络达人‘寻年记’”等活动,全方位展现固原“民俗美”“年味浓”“服务暖”“文旅兴”“人气旺”的春节文化活动特点。(见习记者 何娟亮)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