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9段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差异化优惠政策

2024年01月17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一个月能省100多块钱。”元旦过后,经常往返于银川和宁东的司机史强东发现,高速公路优惠政策依然在执行。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同意,宁夏9段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差异化优惠政策,通过价格杠杆引导车辆合理选择出行路径,提升通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通行条件比普通公路好,通行效率也更高。2016年,我区成为全国第十一个、西部第二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2023年,9段差异化收费路段共减免通行费1.12亿元,惠及车辆1030.98万辆次,显著降低出行成本,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同时,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引流效果显著,绝大部分路段达到了量费齐升的预期效果。乌玛高速、寨海高速、固彭高速交通量同比分别增长了58.05%、17.92%、16.59%,在通道交通量中占比分别增长了8.4%、8.4%、8.74%。“通过吸引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进一步缓解了并行国省干线路网交通压力,促使我区公路路网交通量更加平衡合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财务审计处负责人说。

目前,我区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是在充分考虑我区群众出行、货运物流、特色农产品运输等实际需求基础上,采取分路段、分方向、分时段方式实施的通行费优惠政策。其中,寨海高速(海兴枢纽—王井村)、固彭高速(青石嘴—彭阳)、乌玛高速(平吉堡—红卫枢纽)的货运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固西高速(固原北—西吉东)的客运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古青高速宁东至青铜峡段,且出入口为宁东(宁东主线收费站)与青铜峡(青铜峡南收费站、金积收费站)的货运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青银高速银川至宁东段,且出入口为银川(贺兰山路收费站、银川东收费站、银川南收费站、北京东路收费站)与宁东(宁东收费站、宁东主线收费站、宁东南收费站)的9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

据介绍,京藏高速(黄渠桥—永宁)的货运车辆在夜间使用ETC支付时,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25%。此外,全区ETC用户仍享受5%通行费优惠,对使用ETC通行全区高速公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收费标准基础上优惠30%。 (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