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总数西北第一

2024年01月15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期,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宁夏4家单位上榜。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以贺兰县、银川市兴庆区2家县级政府和宁夏新明润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经营单位为主体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10家,创建总数位列全国第十七位,西北第一位。

去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该创建活动,意在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经各有关县市省逐级审核,省级验收公示、择优推荐以及农业农村部公开征询意见,共有109个申报主体符合创建标准。宁夏绿方水产良种繁育有限公司的淡水池塘养殖模式、宁夏新大泽微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拱棚盐水养殖模式、宁夏众淼渔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淡水池塘模式以及贺兰县立岗镇永兴稻谷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名列其中。

我区将开展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创建作为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中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整合资金9000余万元,分别以县级人民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组织动员相关县(区)与企业积极开展创建与示范活动,支持养殖面积5000亩以上的县(区)开展集中连片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开展养殖尾水达标治理,配备现代渔业设施设备,促进渔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