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宁建成枸杞芽预制菜生产线

2024年01月15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记者走进中宁县舟塔乡潘营村看到,制作枸杞芽预制菜的机器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对厂内的照明等设施进行最后的调试。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舟塔乡枸杞种植面积共有1.35万亩,打造枸杞标准化基地8000余亩,可利用的枸杞芽菜资源比较丰富。去年,舟塔乡通过向自治区发改委申请200万元的扶持资金建设预制菜厂房,可以让枸杞芽菜得到进一步利用。按照该枸杞芽预制菜生产线日产500公斤计算,年产值可达500余万元。

该枸杞芽预制菜生产技术,主要通过机器传送进行清洗、高温漂烫杀菌、冷却等,随后进行分装打包,集中送往冷库。速冻18个小时后进入保鲜库,便可发往各大市场。整条流水线绿色、环保、无菌,使预制菜的质量得到保障。

“该预制菜项目建成以后,可以有效促进村集体经济多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本村及周边群众就业和村集体增收。”潘营村党支部书记王仲琪介绍,舟塔乡通过前期与贺兰县预制菜加工企业对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将以代销的方式助力舟塔乡预制菜生产销售。

“通过建设枸杞芽菜加工车间、完善冷藏保鲜库、购进加工生产线等举措,将打通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实现农业产品从种植到分拣、加工、包装冷藏保鲜的一条龙式产业链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延长种植产业链,提升农业生产的规模化、现代化水平,助力枸杞芽菜以全新面貌走向市场,为全乡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舟塔乡副乡长康鹏程说。(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