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公布2023年度十大好提案

2024年01月11日09: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获悉,经过系统评选,自治区政协公布了“2023年度好提案”,有10件提案入选。这也是自治区政协首次开展“年度好提案”评选。

自治区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分别为:民进宁夏区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自治区工商联提交的《关于补齐短板高标准建设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提案》,政协委员王天军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的提案》,政协委员马瑞霞提交的《关于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提案》,民革宁夏区委会提交的《关于有效提升我区退化耕地地力的提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提交的《关于提高我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的提案》,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的提案》,政协委员潘嘉钰、郝玉峰提交的《关于加强枸杞产业体系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提案》,政协委员范文杰、陈子敏提交的《关于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增强社区治理成效的提案》,政协委员金忠杰提交的《关于让长征宁夏旧遗址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新课堂的提案》。

“年度好提案”要求选题准确、针对性强、成效显著、评价优良,要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以及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建言献策;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具有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对宏观决策、长远规划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改进工作有明显作用,意见建议得到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吸纳;提案质量评价综合得分排名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综合得分排名均在前30%以内。

据了解,“2023年度好提案”是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939件提案中评选出来的,内容涵盖民生、医疗、安全、产业发展等众多领域,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倾听民意、提出合理对策,体现了自治区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的职责担当。(记者 马越 见习记者 何婉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