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伊利乳业发力高端奶油系列产品

2024年01月09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在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化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建设无水黄油生产线。

无水黄油是乳品行业一种重要的中间产品,应用广泛,随着“饭后甜点”或“下午茶”等消费场景的出现,蛋糕、面包、奶茶等消费市场不断扩大,需求量呈现不断增长态势。

“洞察乳制品消费市场变化,丰富产品结构体系,开拓生鲜乳消化渠道。”宁夏伊利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无水黄油项目计划投资2180余万元,实施周期为2023年5月至2024年4月,无水黄油年产能将达到12000吨。

同时,宁夏伊利乳业加强淡奶油生产线的改造,在以液态奶为优势产品的同时,构建以黄油和淡奶油等乳脂肪产品为补充的多元化产品结构体系,填补宁夏高端奶油系列产品的空白。

“淡奶油是乳脂原料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目前已成长为乳制品第一大品类,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伊利乳业2023年3月投资2836.6万元建设淡奶油项目,计划2024年2月完成,主要生产奶盖、厚乳等淡奶油产品,年产能30000吨。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宁夏伊利乳业可实现日产厚乳100吨左右、冷冻淡奶油40吨左右,冷冻低脂稀奶油2吨左右,无水黄油40吨左右,增加营收近7亿元。

这意味着作为全国乳制品行业最大的单体工厂,宁夏伊利乳业同时具备生产更优质的国产淡奶油产品,奶盖、厚乳等含乳脂的创新产品能力。

近两年来,宁夏伊利乳业聚焦乳制品主业,稳定产能规模、提升产品层次,夯实上下游产业发展基础,推动高端化转型,加快提升淡奶油、奶盖、厚乳、无水黄油等产品加工利用水平,构建液态奶为优势、乳脂肪(黄油和淡奶油)为特色、乳粉为补充的产品结构。并实施技术改造,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投入,积极利用数字化新技术,实现线上与线下、实体与虚拟、自动化与智能化交互的无缝融合,率先引入智能化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缠绕机器人等世界级先进设备,完成收奶、检测、灌装、装箱、码垛等全工艺的智能化制造,累计建设54条全自动无菌生产线,被工信部等评为2021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