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美育工程”为宁夏万名农村孩子圆舞蹈梦

2023年11月29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哒、哒、哒,手从上面绕过来,感觉身体像月亮一样……”11月28日,宁夏文艺志愿者刘思琦来到永宁县闽宁镇第二小学,为学生们示范教学中国古典舞。当日,“共筑中国梦·温暖农村娃”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永宁县、贺兰县同时启动。

当天,宁夏文联、宁夏舞协组织文艺志愿者来到永宁县闽宁二小、武河小学、园艺小学和贺兰县欣荣小学、银光小学及铁西小学。在舞蹈教室里,刘思琦、冯杰、田俊侥等文艺志愿者表演了民族舞、街舞等,他们或深情优美、或动感有力的表演,感染着台下的孩子们。在闽宁二小,五年级(2)班的学生伏雅婕第一次尝试跳古典舞,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掌握了基本动作。“我第一次学跳舞,很喜欢,想跟着老师一直学下去。”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中国舞协在全国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致力于缩小城乡儿童素质教育差距,让农村孩子尽享舞蹈之韵。5年来,宁夏先后在18所农村小学开展美育工程,百余名文艺志愿者赴一线支教,指导上万名农村孩子学习舞蹈艺术。(记者 陈秀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