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运动员斩获全国射箭总决赛个人淘汰赛冠军

2023年11月27日09: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2023年全国射箭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宁夏射箭运动员沙雪儿斩获个人淘汰赛冠军。

2023年全国射箭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资格为本年度全国冠军赛、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全国射箭锦标赛(室外)中,在反曲弓项目男子、女子个人淘汰赛进入前八名的运动员。宁夏射箭运动员沙雪儿此前凭借优异表现,获得年度总决赛参赛资格,并在个人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局以6:2战胜对手,获得2023年全国射箭总决赛个人淘汰赛冠军。

今年20岁的小将沙雪儿,2019年经过跨界选材由田径运动员转型进入宁夏射箭队,从事专业训练至今已有5年。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锦标赛中,沙雪儿以个人排名赛第四名、淘汰赛第五名的成绩首次获得录取名次。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射箭巡回赛(呼伦贝尔站)中,在反曲弓女子个人淘汰赛中,经过5轮角逐,沙雪儿发挥出色获得冠军。在今年10月举行的2023全国射箭锦标赛中,沙雪儿斩获一枚铜牌,创造了宁夏运动员在年度全国最高级别比赛——全国射箭锦标赛个人淘汰赛历史最好成绩,成为宁夏首位在全国射箭锦标赛个人淘汰赛中站上领奖台的选手。(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