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让高个子学生睡安稳 灵武市一学校购置加长床

2023年11月27日09: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了加长床后,我的睡眠质量提高了,白天活力满满,学习时也精力充沛!”11月24日,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2022级学生马嘉鹏告诉记者。

马嘉鹏身高2.03米,在哪都能被第一眼看到。自从成为该校化学系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后,和同学共同生活学习自然是一件好事,可马嘉鹏也有了自己的烦恼。由于个头太高,睡在床铺上,腿没法伸直不能平躺。“一开始,我和临床同学脚对脚睡,可不经意腿会伸到临床,打扰到同学休息。”无奈之下,马嘉鹏又和同学“头对头”睡觉,虽然不再打扰同学,但马嘉鹏只能蜷缩着身体。因为睡不踏实,他一晚上总要醒来两三次。休息不好,第二天人也没精神。

该校老师郝玉恒发现一些学生上课总爱打盹,而且以高个子的学生为主,不解之余便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校3625名学生中,身高1米8以上的有493人,占比达到13.61%,而学校宿舍的床铺不到2米长,和这部分学生的身高并不匹配,会影响学生睡眠质量。作为灵武市政协委员,郝玉恒将这份调查形成提案。今年10月初,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投入15万元,采购了120套2.2米长的床,满足高个子学生的需求。

这120套床铺全部安放在男生宿舍的一楼。“我身高1.92米,有了这张新床,腿能伸展,能睡个好觉了。”2023级新生李海鑫入校一个月后,就享受到了这份暖心关怀。

“常规床铺与高个子学生不匹配,不是只有我们学校存在的问题,而是普遍存在。我想将这份提案继续跟进,希望能引起更多重视。”郝玉恒说。(记者 黄英 见习记者 乔新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