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斩获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2023年11月20日09:2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完成的项目《滩羊绿色智慧生态养殖模式创新与实践》在高职组管理创新类中荣获金奖,取得宁夏高职院校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滩羊绿色智慧生态养殖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技学院教师纳嵘、发展规划办教师宋超指导,生命科技学院学生顾畅、呼延越福、崔晓萌等共同完成,以宁夏盐池滩羊的养殖管理创新为研究方向。团队通过行业认知、田野调查、科学实验、技术攻坚等,主要解决滩羊产业面临的痛点问题。团队经过反复试验和创业实践,制订出“基因测序”保品种、“专用饲料”保质量、“羊粪银行”保环境、“数字管理”促规范、“私人定制”促销售“三保两促”饲养管理模式,滩羊日增重、良种率实现双提高。(记者 高菲 实习生 宋星玥)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