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防范处置非法集资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助推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23年08月02日11:21 |
小字号

7月28日,银川市某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赠送了“融资纾困 助企发展 服务实体 担当有为”的牌匾,衷心感谢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成功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民营企业负责人向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成赠送牌匾。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供图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决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先后出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年40条、金融支持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1条,金融支持外资三年外贸五年倍增计划13条等政策措施,持续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建立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长效机制,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截至2023年6月末,全区人民币贷款余额 9528.79 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较上年末加快1.3个百分点。其中,全区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548.63亿元,较年初增长304.17亿元。

2023年5月,某重点民营企业遇到融资难题,各债权银行担心企业在银行信贷资产的安全性,对企业即将到期贷款的展期、续贷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情况后,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金融支持方案,分管负责同志直下“前线”,带领相关处室积极对接,全力指导属地政府做好企业化险工作,逐一协调相关的11家债权银行,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经过不懈努力,各债权银行达成共识,均承诺保持对企业信贷政策的稳定性、持续性和延续性,通过同业一致行动共同维护债权稳定和安全,解决企业暂时性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目前该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文斌带队到民营企业调研。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供图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调研区内新百集团、西鸽酒庄、大地循环等20余家民营企业和灵武、同心羊绒产业园区等地,积极宣讲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和具体政策,为企业融资提供积极助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当前,民营企业遭遇制约自身发展的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还未完全搬除。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把支持市场主体作为工作重点,把助企纾困解难当作“自家事”“份内事”,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助推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