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启动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6月06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5日,儿童在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现场参与“我与大自然的故事”环保绘画活动。见习记者 张敏 摄

6月5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文明办、教育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银川市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在银川宝湖公园开展宁夏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

“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对宁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宁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一次大动员。”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牛进频说。

活动现场,播放了宁夏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片、上演了生态环境主题文艺节目,举行了图片展览、装备设施展示、开展生态环境咨询和法律法规及科普宣传,组织了“守护绿色家园”生态环境创意设计展、“环保达人挑战赛”科普答题活动、公众生态环境意识问卷调查、“绿色低碳 你我同行”健步行活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承诺签名和“绿色低碳 你我同行”公益骑行活动、“我与大自然的故事”百名儿童环保绘画活动等。

当天,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向王有德、彭凡、祁春霞、侯艳、马丽等5人颁发了宁夏第二批生态环境公益大使的聘书。

近年来,宁夏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硬举措落实落地,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稳中向好,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全区地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连续7年保持在83%以上,2022年较2018年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6年保持Ⅱ类进Ⅱ类出。

如今,“黄河清”“宁夏蓝”“贺兰晴”“六盘绿”成为宁夏生态环境“大美名片”。(记者 李锦 见习记者 张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