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通向幸福生活

2023年06月05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银川市西夏区,国道110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在隆德,农村公路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在红寺堡,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黄花菜送往全国各地……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宁夏的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出门水泥路,抬脚上了车”,这几年,在山区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几年路修得真好”的感叹。

健全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聚民心、得民意,为广大农村引人气、聚财气,助推了乡村振兴。一条条农村公路直抵田间,打通了特色农产品运出去的“最初一公里”,让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动更加顺畅。一条条农村公路串村连景,各地将路域环境整治与改善人居环境有机结合,把美丽乡村建设推向新高度。一条条农村公路贯穿城乡,“交通+文化+旅游”“交通+就业+公益岗位”等新的方式不断涌现,拓宽了百姓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宁夏更是计划实施农村公路路况提升项目4500公里,集中解决一批技术标准低、服务能力差、安全隐患多的农村公路问题,更好地服务沿线产业发展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初夏时节,在西吉县西滩至庙湾农村公路施工现场,拉料车来回穿梭,压路机徐徐向前,砂砾层摊铺工作紧张有序。

采访中,村民对新路期许不已:“路修得这么平坦,今年的菜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记者 赵 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