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项目管家”力促重点项目“快开工”

实现了从多科室分阶段审批到专业化项目管家团队集成审批的蝶变

2023年06月04日08: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银川市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审批如期开工。以往这类重大项目审批可能需要三四个月时间,通过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实施的“项目管家”制度,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从而实现了从项目立项到开工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这期间,由专班专人负责审批,企业负责人不再需要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通过多证合一、业务协同、实时流转等有效举措,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效率。

“项目管家”是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打造的全链条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从多科室分阶段审批到专业化项目管家团队集成审批的蝶变。自今年年初重点项目管家机制试点以来,已为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银川市环湖绿道工程、西夏区南部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片区等一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各节点无缝对接、压茬推进,缩减项目前期审批科室接件及流转等时限,最大效能地发挥审批权限相对集中的优势,实现重点项目申请统一受理、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时流转、跟踪督办。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类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审批“靠前”服务,在项目前期论证阶段提前介入,通过联审、会商、踏勘等方式提前掌握项目基本情况,为项目单位开展审批事项事前辅导,生成不同项目个性化全流程“批前”服务清单及台账,由“项目管家”按照项目建设节点全程跟进服务,提高项目“一次办理”成功率,降低项目报批成本。同步综合运用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分阶段施工许可、多证联办极简审批等改革举措,对于未在计划时间节点申报的事项,及时发送提示函提醒报送,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快开工”。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利用‘项目管家’制度,试点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三简两优’、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拓面提升,制定建设工程全流程豁免清单等改革,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点燃新引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张敏)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