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前5个月,4项就业指标成绩亮眼

宁夏就业创业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3年06月03日08: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记者从全区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1—5月,4项促进就业创业目标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完成率93.2%,接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5月,宁夏城镇新增就业5.0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4.55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1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5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2.2%、7.47%、61.7%、1.7%,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2%、93.2%、82.6%、80.8%。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回落,由2月份的5.8%回落至4月份的5.2%,均值5.4%,与全国持平,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全区人社系统按照“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安排部署,加大政策供给稳就业,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深化创业创新促就业,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扩就业,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台账式督导,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上半年全区就业创业促进工作成绩突出,但整体形势仍然严峻,如全区城镇新成长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规模均创新高,应届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求职压力叠加,求职心态焦虑与市场需求不稳相互交织,青年失业人口比重上升。对此,人社部门将着力扩岗位、促匹配、提技能、兜底线,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记者 陈郁)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