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团委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2023年06月02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自治区团委、宁夏青基会集中开展希望工程“点亮微心愿”活动,联络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全区5600余名青少年圆梦微心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团组织面向学校、村(社区)等,针对6岁至14岁困难青少年和其他特需关爱青少年,征集微心愿5600余个。通过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等发布微心愿认领清单,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认领,同时动员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根据帮扶意愿集中认领。

此次活动共筹集价值85万余元的爱心“礼物”,为全区5600余名青少年点亮微心愿,架起了共青团与困难青少年之间的爱心桥,为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2022年以来,自治区团委持续深化“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实施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点亮微心愿”项目,结合“五四”“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每半年至少集中开展1次,共为宁夏1.2万余名困难青少年点亮微心愿,有效帮助困难青少年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不断提高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