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政银企”牵手畅通金融血脉

2023年05月29日10: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发放,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难题,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宁夏兴华钢铁有限公司收到石嘴山银行惠农支行发放的1.8亿元贷款后,该公司负责人说。前不久,石嘴山市惠农区组织辖区12家金融机构举办了金融入园惠企签约活动,石嘴山银行惠农支行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该公司存在周转资金紧张困难,便为其授信2亿元。

今年以来,惠农区强化“政府引导+部门联动+金融助力”,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聚焦辖区有融资需求的各类市场主体,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促进银企联姻。“政银企对接会能畅通企业和银行交流渠道,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石嘴山市惠农区财政局(惠农区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陈岩说,“截至目前,组织召开了8场融资对接会,推荐融资需求达23亿元,签约金额12.87亿元。”

同时,该区推动全面服务企业“双顾问”制度,开展“行长跑厂长”等金融服务活动,促进辖区120多家企业和12家金融机构进行深入交流。“‘行长跑厂长’活动能帮助金融机构更直观、精准评估企业信用风险,从而实现敢贷、愿贷,让更多市场主体快速获取信贷支持。”陈岩说。

宁夏邦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也迎来了金融“及时雨”。农业银行惠农支行负责人在走访该企业时得知,虽有融资需求但由于线下办理贷款审批时间较长,该公司一直未能申请贷款,银行便“因企施策”,为企业办理了“抵押e贷”。“银行在线办理业务后,我们只需线下签订相关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节约了审批和发放时间。”该公司负责人李乐说,70万元贷款发放后,公司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不断升级的政银企服务让金融“活水”涌向市场主体,为惠农区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举办更多政银企联合活动,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力争把‘政银企对接’打造成提升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暖企惠企工程。”惠农区委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张适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