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精准服务企业品牌化经营

2023年05月29日10: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近日该厅赴盐池县开展下基层活动,采取企业“点单”、部门“接单”、机关“派单”的方式对口服务企业,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该厅选派知识产权保护处工作人员来到盐池县瑞牧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充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中存在困难和“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等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帮扶解决。通过召集部分“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许可使用企业代表、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负责人、盐池滩羊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和盐池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分析了“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发展现状,对“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状况和侵权问题进行探讨,开展企业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提升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专业知识,优化企业发展战略,增强市场竞争力。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工作人员还来到宁夏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宁夏盐池美雅滩羊裘皮有限公司等地,对企业产业化发展、品牌化经营、商标使用等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并仔细询问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方面的需求,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供对口帮扶服务。(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