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2023年05月23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连日来,该厅对全区拟认定为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39家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此次现场核查工作主要通过实地核查、查看资料、功能实测、随机访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项目建成时限及投资额、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及智能化试验检测设备采用、产品和生产工序实现可溯源可追溯等方面落实情况,并结合现场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企业在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关心关注的资金奖补、工艺工序优化、数字化智能化工作重点和存在瓶颈等进行了座谈沟通和讲解交流。

“将结合本次核查工作,充分挖掘数字化信息化运用潜力型企业,引导企业强化数字化技术改造,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和自动化控制等技术,对机器设备和生产流程等进行优化更新,使企业从单机生产向网络化、连续化生产转变,显著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并通过示范推广、技术对接,引导企业应用先进技术和智能化装备,推进存量装备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大幅提升。

近年来,宁夏积极引导企业,以结构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绿色改造“四大改造”为抓手,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速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目前,已累计培育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01个,机器人推广应用项目35个,创建绿色工厂86家,企业用能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