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综合

文坛大咖齐聚塞上  共襄城市文学盛事

首届“宁夏城市文学”论坛暨文学名家石嘴山行系列活动开幕

2023年05月21日08:2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19日,首届“宁夏城市文学”论坛暨文学名家石嘴山行系列活动在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演播大厅隆重开幕。区内外文坛大咖齐聚塞上,共襄石嘴山城市文学盛事。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文学故事”,由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宁夏作家协会、石嘴山市文联、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宁夏评论家协会、宁夏文学艺术院(《朔方》编辑部)协办。启动仪式上,宁夏文联授予石嘴山市“宁夏‘城市文学、工矿文艺’创作基地”,宁夏作家协会在石嘴山市成立首个“宁夏作家协会城市文学学会”,石嘴山市设立宁夏首个城市文学奖,同时发布新书《石嘴山市城市文学丛书》《名家笔下的石嘴山》,并出台《石嘴山“宁夏城市文学奖”评选办法》,以此激励广大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创作更多文学精品力作。

活动现场。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宁夏城市文学论坛版块,徐峙、钟法权等全国文学名家,以及郎伟、白草、闵生裕等自治区名家共聚一堂,围绕“城市气质与文学精神”这一主题进行学术讨论,为石嘴山的城市文学创作问诊把脉。其间,9位作家侃侃而谈,既有对石嘴山城市文学发展现状的精准评析,也有对石嘴山作家群体的真诚建言,以期帮助青年作家突破写作瓶颈,引领他们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文学精品。

当日,受邀参加活动的作家和媒体记者共同开展了石嘴山城市文学采风活动,分赴贺兰山生态整治现场、石炭井文旅影视小镇、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贺东庄园、沙湖等地,通过倾听历史遗韵、触摸时代脉搏,在丰饶厚实的石嘴山沃土上汲取营养,在独具特色的工矿元素中获得创作灵感,以文学的形式讲好新时代石嘴山故事。

(来源: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