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启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0日07: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宁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忠市举行。

仪式上,自治区残联向五市残联授牌,正式启动全区2023年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自治区残联向吴忠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利通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天使儿童康复中心、多爱儿童康复中心、卫尔康精神病医院各发放慰问金5000元;宁夏吴忠慈善基金会向吴忠市教育系统在校残疾儿童捐赠价值6万元的爱心物资;扶残助残爱心企业宁夏康夏无障碍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康复辅助器具有限公司向吴忠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捐赠12万元活动经费;吴忠市残联向利通区残联、红寺堡区残联、青铜峡市残联、盐池县残联、同心县残联各配发价值2万元的残疾人辅助器具。此外,还举行了助残志愿者“阳光助残”签字承诺活动,以及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等。

自治区残联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在吴忠市设主会场,其他各市、县(区)同步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关爱服务、文体活动等形式,采取切实有效行动关心帮助残疾人,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更多温暖。(记者 陈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