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她们,扛起快递也扛起了家的责任

2023年05月15日10: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人们习惯称“快递员”为“小哥”时,其实会发现,在这个男性从业者居多的行业里,也会时不时遇到“办事麻溜”的女快递员。5月14日,记者采访了两位德邦女快递员,且看她们如何扛起快递扛起家的责任,也为社会奉献着一份份光和热。

  张荣荣是德邦快递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路快递点部的一名“90后”快递员,从事快递行业已有2年多。进入德邦快递之前,张荣荣做过服装,干过餐饮,但都不是很稳定。张荣荣很期待能有一份自己的“小事业”,她说,“有固定的收入能让孩子们生活得好一些,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张荣荣入职德邦快递后,主要负责商场内物品的揽收与派送,快递件以服装类居多,这类货品偏大偏重。每天,她总是拖着板车往返于各家店铺之间。在居民区的快递件派送中,遇到客户家中只有老人的情况,她不仅会将货物送上楼,还会帮忙搬到家中的指定地点,将派送服务真正做到位。张荣荣被客户称为“小太阳”。入职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商场内许多服装店店主都是女性,有的需要一边看店一边照顾孩子,客流大的时候往往分身乏术。有时,遇到女店主一边拉着孩子一边找货,她就赶紧过去帮忙,平时也经常帮她们卸货、拆件、打包、招呼客人,帮忙处理店里的垃圾。有客人咨询快递信息时,张荣荣也会提供专业建议,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张荣荣工作很忙,但她尽心尽力照顾着家庭。“我每天早晨6点准时起床,出门前给孩子们把午饭做好。”她觉得每天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但孩子却非常理解她,每年母亲节,女儿都会送她一份小礼物。最近,孩子送了她用橡皮泥做的小人,说“这是穿着德邦快递员工作服的妈妈”,这让张荣荣倍感欣慰和温暖。

  胡燕飞是德邦快递青铜峡市北环西路快递点部的快递员,是一位“95后”。今年2月,4岁的宝宝上幼儿园后,她看到德邦快递的招聘启事,考虑到自己之前也是开小货车送货,便应聘入职,目前主要负责当地居民区和农村的寄递工作。

  入职3个月来,胡燕飞每天从网点到农村做寄递,单程要20多公里。按她的话说,“这都不是事”。谈及工作中的挑战,依然是偏重大件的寄递。有一次给村民送重达五六十公斤的冰柜,她联系客户,但客户本人不在,将收件的事托付给了邻居。当时这位邻居又喊来自己的老公帮忙,后来看到的几位村民也都过来“搭把手”。为难的时候遇到这么多人帮忙,让她很感动。还有一次,依然是给居民送一件重达94公斤的木质家具。当时看到这个情况,网点主管第一时间协调一位男同事协同派送了这单货。网点这样的安排让她心里很温暖。

  采访中,胡燕飞的语调里透着明快和乐观,她笑着说:“工作让我快乐,老公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家人平安健康,每天能多挣钱攒钱,有空能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记者 马 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