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成立国际中文教育协作联盟

2023年05月10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9日,宁夏国际中文教育协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宁夏大学举行,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促进我区国际中文教育。

宁夏国际中文教育协作联盟,是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宁夏大学发起成立的,自治区相关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参与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的区域国际中文教育推广组织。该联盟秉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致力于协调统筹宁夏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加强宁夏各类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建设,打造“留学宁夏”品牌。

自治区内涉及国际中文教育的公办、民办教育机构、企业,有意加入者,均可向该联盟秘书处提出申请,经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单位同意后即可加入。联盟成员共享宁夏国际中文教育信息和资源,在联盟合作框架下,与联盟成员及其他相关机构、个人,开展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队伍建设、文化沟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提出联盟建设建议并参与宁夏国际中文教育相关规划、重大问题的讨论。成员必须自觉遵守联盟章程,维护联盟声誉;积极落实相关合作内容,及时向合作方沟通有关信息;不得借用联盟名义开展任何不符合联盟利益的活动。(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