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启动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0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9日,宁夏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卫市沙坡头区红太阳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将在全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活动将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把握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重点学习宣传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民法典法治文艺演出、有奖答题颁奖仪式、集中赠送民法典书籍等活动。当日,还召开了民法典实务座谈会,针对民法典适用后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实务案例详细分析法理基础、立法精神,厘清理论困惑、拓宽思维视野,为司法实践提供指导和参考。

活动从5月1日持续至5月31日,各地各部门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