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水表分户小改造解决百姓用水难

2023年05月09日10: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0多年的老小区了,遇到管道老化一点办法没有,不是停水,就是爆管,听说这次改造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供水设施老化的问题,以后用水终于不发愁啦!”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朔方小区居民周喜才说。

  朔方小区始建于1980年,共有住户1890户。随着时间推移,小区管道老化,用水中跑冒滴漏、停水等烦心事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75岁的朔方居民任女士回忆,有一次,她正在做饭,家里就突然停水了,后来知道水管爆裂,家人们不得已连续在外面吃了3天饭,最闹心就是洗澡了,有时候水上不来,打了沐浴露就洗不下去了,诸如此类生活上的尴尬事不少。今年4月,为了彻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恩和社区开始筹备并全力推进对朔方小区的改造。

  “这次管道改造你家同意吗?您家对管道改造有什么其他需求吗?”从4月10日开始,社区的工作人员先期对小区涉及改造的住户进行走访调查。恩和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已完成的调查意见的搜集整理,居民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改造后旧水管外露、墙面破洞、水表等方面。

  根据征集到的意见,恩和社区同步协调中铁水务进行现场勘测,并召开协调推进会,最终敲定“一户一表”的自来水改造方案,“我们本着由易到难的原则正在逐步推进改造进度,先期将对19号楼、20号楼进行改造,涉及96户居民。”该社区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恩和社区在水表分户改造中,做到改造大小事宜让群众件件参与、层层监督,保证了改造效果,也为改造单位和居民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