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破解涉企社矫对象请假难

2023年05月08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在外地找到工作,多亏有了这个规定,解决了我外出的难题。”近日,青铜峡市社区矫正对象强某某说。

强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社区矫正期间,强某某表现良好。去年,强某某因为工作需要经常来往于甘肃与宁夏之间。根据相关规定,社区矫正对象需严格遵守管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严格请假条件和审批程序。今年,吴忠市司法局会同检察院联合印发《吴忠市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规定》,社矫人员请假跨省外出变得更顺畅。

该规定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人员范围、涉企情形、外出事由和申请材料、审批程序、从严从宽审批情形以及违规处理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可委托异地协助监管、采取灵活教育方式和公益活动形式,并且将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列入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日常监督和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的重要内容,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出得去、管得住”。(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