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兴庆区多家酒店“五一”毁约被立案调查

2023年05月08日09: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4日,我就收到了商家的退款。原以为异地维权会很难,没想到你们处理投诉这么高效。”5月5日,区外消费者刘先生致电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5月3日,刘先生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投诉,称其被酒店“退单”。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得知,4月初,刘先生在网上预订一家酒店“五一”期间的房间,当时此订单详情须知显示“五一”期间可以正常使用,无需加价。5月2日,刘先生到店入住时,商家表示“五一”假期已经满房,并告知此订单已于4月中旬被取消,但刘先生并未接到任何取消通知。无奈之下,刘先生当天只能以高于预订房间3倍的价格入住了另一家酒店。此酒店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涉嫌构成欺诈。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酒店立案调查。

“五一”期间,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保障12315热线、“两微一端”等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畅通,重点关注涉旅游、餐饮住宿等环节举报投诉,安排专人受理并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并加强对餐饮住宿、停车收费、商场超市等消费需求集中领域的巡查,严厉打击价格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对多起酒店因毁约、甩客等行为引起的投诉举报立案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5月4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消费者表示提前预订的酒店被“甩单”,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该消费者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某知名连锁酒店“五一”期间的房间。5月3日,消费者到店入住时,商家表示“五一”假期已经满房,告知消费者只能入住其合作的另一家酒店,当消费者在商家安排下住进另一家酒店时发现,此酒店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硬件设施都与该连锁酒店相差太大。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商家共有83间客房,5月3日却在网上接受预订订单100多间,严重超出了其载客承受力,该酒店私下将多出来的订单交给合作的一家低端酒店,以此来赚取差价。该酒店用有星级的品牌酒店吸引游客下单,之后又将客户甩给没有星级的低端酒店,此酒店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涉嫌构成欺诈。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酒店立案调查。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持续加大对重要领域消费价格的监管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市场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多起酒店“五一”毁约事件,并对其中2起案例进行公布,加大曝光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介入,及时、有效进行处理。(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