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青少年芭蕾舞团绽放亚洲精英舞蹈大赛

2023年05月06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5月5日从宁夏演艺集团获悉,在刚刚闭幕的AEDC亚洲精英舞蹈大赛中,宁夏人民剧院青少年芭蕾舞艺术团共选送4个优秀芭蕾作品参赛,取得1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打响了芭蕾舞团2023年新赛年第一战。

宁夏人民剧院青少年芭蕾舞艺术团是宁夏首家专业芭蕾舞团,于2022年2月正式成立。今年春节过后,芭蕾舞团选拔50名演员集中训练,备战2023年首场大赛——AEDC亚洲精英舞蹈大赛,演员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仅6岁,平均年龄不到8岁。芭蕾舞团的小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选送的4个参赛作品中,《晨光新升》获得群舞金奖,《巴黎生活圆舞曲》《天鹅湖》获得群舞银奖,《达格玛圆舞曲》获得群舞铜奖。

此次参赛的50名芭蕾舞演员,均为宁夏人民剧院青少年芭蕾舞艺术团招募的首批演员,此次比赛是他们首次代表宁夏参加国际大赛。今年9岁的李梓熙来自银川景博小学,4岁半开始学习芭蕾,是这支芭蕾舞团唯一一位高阶艺术团团员。

宁夏人民剧院青少年芭蕾舞艺术团团长马晓龙告诉记者,此次比赛结束后,芭蕾舞团就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届小演员的招募活动。“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小演员参加各类国际、国内顶级芭蕾舞比赛以及大师课、艺术沙龙讲座等,旨在引领宁夏青少年芭蕾舞艺术成长和发展,促进芭蕾艺术的推广与普及,打造集芭蕾创作与演绎为一体的艺术,带动宁夏高雅艺术产业发展。”马晓龙说。(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