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晓鸣股份获3.29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年04月26日09:4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募集资金3.29亿元,期限6年,票面利率0.3%—3%。

晓鸣股份是我区专注科技型蛋鸡制种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被称为“中国蛋种鸡行业第一股”,也是宁夏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据了解,该公司2021年销售健母雏1.73亿羽,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4.95%,中国人餐桌上每7枚鸡蛋中就有一枚源于晓鸣股份生产的雏鸡。本次晓鸣股份成功发行可转换债券,实现了3年来我区民营企业在公开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的突破,对广大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证监局等单位,锚定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和短板,着力解决直接融资比重低,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通过大力实施宁夏企业直接融资“明珠计划”,将资本市场前沿知识和金融服务送到企业身边,引导我区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今年以来,巨能股份、威力传动、中房实业等多家民营企业挺进资本市场步伐进一步加快,拟上市后备民营企业超过60家,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提速”“提质”“提效”,直接融资跑出“加速度”。

“此次可转换债券的发行为我们晓鸣股份的后一阶段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告诉记者,民营企业一直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党和政府也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极大地提升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但更重要的是,民营企业要在市场经济一线,依托市场的力量、融入市场体制,努力做好经营,用市场的成就回报社会。(记者 裴云云 陈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